课程介绍
《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深度学习》

  幼儿园一日生活皆课程,如何让幼儿的生活更加有意义,如何让幼儿的生活真正成为他们自己的喜爱,在生活中激发好奇,探索问题,解决问题,获得深度学习和高质量发展?

  教师需要关注幼儿在园一日生活中的深度学习,通过了解幼儿深度学习的过程,发现幼儿深度学习的方式、路径、特点,寻找策略支架孩子学习,让孩子更加自主,老师更加专业。

  1、为什么要推动一日生活中的深度学习

  所谓的深度学习,它不是绝对的“深”,而是相对而言,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已有起点上向前走一步。而这个“向前走一步”不是指知识上向前走一步,而是指能力、思维品质上向前走一步。

  2、案例解读-深度学习的核心内涵与基本特征

  深度学习是在真实的问题情境中才会发生的,它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孩子的问题解决能力,促进孩子高阶思维的发展,提升孩子自主学习意识。

  3、深度学习的过程逻辑

  在学习过程中教师学会从案例中举一反三,学会关联、拓展、迁移和运用。

王海英

南京师范大学 教授

课程精彩节选
若需要查看完整课程,请
移步幼教盒子观看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