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统计

一、登录地址

用户通过福建省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导航栏中点击【教育统计】进入;

34636

二、登录方式

1、统计年份选择当年(2016年);

2、在单位名称处输入本学校名称或代码或关键字,下拉框会自动出现本学校10位码和学校全称,核对无误后,点击确认;

225253.1

 

 

3、选择学校后,登录身份会自动出现“单位管理员”;

4、输入密码,初始密码均为123456;

5、输入验证码(验证码具有短暂的时效性,若出现验证码错误,点击验证码刷新,重新输入即可)。

 

三、操作流程

为了减少大家工作流程,请各学校在初次使用统计平台时,按照以下流程操作即可。

317 

 

四、平台功能模块

1、教育统计首页

1.1进入界面后,幼儿园会自动将上年数据结转到2016年。

1.2强制修改密码,修改后会退出重新进行登录。

1.3在界面的右侧核对已导入的学校信息,未填写的部分请补充完整,这些都是必填项。

433.1

1.4【学校工作任务进度】处可以查看每个模块的工作完成情况、完成时间等,若不需要处理的模块也可强行完成。每完成一个模块需要点击确认【完成】。

506.1 

1.5【学校机构展示】模块,请核对本校的信息,将需要编辑的部分保存完整。页面中有【学校简介】、【学校荣誉】、【师资力量】、【学校相册】,学校可以自行编辑,也可根据自身需要添加相应的项目。

603.1

2、上年度结转数据

2.1学生减少

A.首先处理大班非【离园】学生。(若离园班级上年度有新增的学生,应该先在学生增加处进行学生增加,再进行学生减少)

选中某位学生,点击【减少变动】,在【学生变动处理】中选择学生减少的类型。

717.1

720 

B.一键离园:点击【一键离园】,可将大班学生统一做离园处理。并且可在【一键离园】按钮下看到毕业班的人数,一键离园后数字变为零。

786

 

C.查看减少记录

若一键离园处理后,可在【查看减少记录】里面查看毕业的学生,若发现不应该离园的学生,可选中,点击【撤销】即可返回。

854 

2.2教职工减少


选中需要减少的教师(也可进行搜索),点击【减少】,选择【变动原因】,保存即可。也可批量操作。点击【查看减少记录】,即可查看减少的教师,若存在误操作,可【选中】,点击【撤销】即可。

955

957

960

2.3学校信息

在【学校信息】中填写学校相关信息,灰色部分被锁定,不可更改。

1003.1

2.4校舍信息

A.校舍减少

可选中需要删除的建筑物,点击【减少校舍】后会弹出对话框,需要填写校舍减少的原因。

1061.1

1063

 

B.查看减少记录

点击【查看减少记录】可查看减少的校舍信息,若存在误操作,可选中,点击【撤销】。

1114

C.校舍增加

点击【新增校舍】添加新校舍。填写校舍明细,完成后点击【保存】,并且可以进行【打印】。

D.校舍信息变动

若存在有校舍需要更改信息,点击【修改】即可进入校舍明细,点击【变动历史】即可查看修改历史。灰色字段被锁定,不可进行修改。

1236

2.5年级信息

点击【一键升级】可将所有年级统一进行一次升级,并且设定只能点击一次。点击【新增年级】即可进行添加。没有班级的年级可【选中】,点击【删除】。

1316

 

2.6班级信息

幼儿园:点击【新增班级】即可增加班级,没有学生的班级可【选中】点击【删除】。

1366

 

特殊教育:点击【新增班级】,选择相应的班级类型。也可进行批量增加。

1402

2.7教职工信息

A.教师增加

点击【新增教师】,填写教师明细,点击【打印】可打印单个教师明细。

1454

1456

 

 

B.教职工信息变动

点击【修改】可对教师信息进行修改,灰色部分别锁定,不可修改。

1499

 

2.8学生信息

A.学生增加

点击【新增学生】可增加新生。也可通过下载模板,在模板中填写学生信息,进行批量导入。

1558

B.学生调班

1)点击左边【选择目标班级】,选择要进行调班的班级;
2)左边会出现选中班级的;
3)点击右边【选择目标班级】,选择要进行调班的班级;
4)右边会出现选中班级的;
5)选择项移动的学生,点击【移动】,即可转移。

1663

 

c.学生信息变动

点击【修改】可对学生信息进行修改,灰色部分被锁定,不可更改。

1705

2.9学校拓展信息

根据本校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1731

2.10占地面积及其他办学条件

根据学校自身情况进行填报。

1763

3.业务办理

3.1教育事业统计台账

点击【生成台账】,即可生成本校明细台账,点击【查看】,可查看相应的台账明细。在明细列表中,可打印,也可根据学校需求自定义查看需要的字段。

1853

1855

 

3.2异常数据

1865

 

3.3教育事业基表

点击【生成基表】,可生成全部基表。此模块也可对数据进行校验,并上报。也可全部导出,导出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压缩包,单个表的形式;另一种是一览表的形式。

1952

4.数据分析

两年数据对比

选择对比年份,点击查看可查看数据对比结果

1989

 

5.系统管理

5.1用户账号管理

此模块可对账号进行管理,可进行【解锁】、【锁定】、【重置密码】等操作。

2044

5.2角色权限管理

学校可根据自身情况对角色权限进行管理。

2076

 

5.3操作日志

可查看造作时间和操作说明等。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