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到晋江市开展实地调研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实施部副主任袁为民一行,在福建省监测办主任助理林建春、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小平等的陪同下,对晋江市基础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实践及结果应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下午的调研汇报会上,晋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肖金鎗以《应用质量监测结果,引领晋江教育发展》为题,就本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实践及结果应用情况、基于监测结果应用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向调研组作了详细的汇报。陈建生局长介绍了晋江市基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肯定了监测结果应用在办学方向、质量提升、均衡教育等方面所起的作用。希望调研组能为本市基础教育把脉诊断,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指明方向。

在调研座谈会上,晋江市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校长代表就教育评估、监测结果应用等话题,深入研讨,总结经验,分析提出存在的困难及破解建议:一是监测工具的开发与应用应更具科学性,并有利于国家、省、市、县开展质量监测;二是应建立一支监测结果报告解读专家团队,便于监测地区更好地开展质量监测;三是监测结果报告应及时、合理、适度公布,让各级部门更好地进行解读和应用。

调研组对晋江市基础教育质量评估与监测结果分析与应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袁为民主任强调,老师要做一个文化人,要有教育情怀;教育部门要按规律办事,把质量监测与各项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继续深入研究和应用监测结果,推动晋江基础教育进一步快速发展。

热门推荐 Top Recommended

最新资讯 Latest News

扫码
下载APP

扫码
关注公众号

问题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