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惠安县接受省教育厅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福建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11月29日,省教育督导处沈国才副处长带领督查组,在市教育局林丽芳科长、蔡宝塔督学的陪同下,对我县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进行为期半天的专项督导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公办第三实验幼儿园、普惠民办涂寨顶郭幼儿园、民办北埔幼儿园、无证小清华幼儿园等4个单位检查指导,督导组实地查看和了解四所幼儿园的办园条件、管理机制、教师和保育员资质审查、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对安全卫生、保育教育、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督促和指导,督查组长对我县幼儿园在办园行为规范方面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重点指出要加强对幼儿园的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育人为本、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教育目标,把每一所幼儿园办成幼儿快乐成长的乐园。要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幼儿身心健康。要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风险管控,强化准入管理,强化技术手段监管,形成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明确相关责任,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此次检查,推动我县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建立健全幼儿教育准入机制、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办园质量监测机制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问责机制再上一个新台阶。

热门推荐 Top Recommended

最新资讯 Latest News

扫码
下载APP

扫码
关注公众号

问题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