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寓教于乐”乐高STEAM教育观摩会

2020年8月12日,由福建省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网龙-国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国腾”)主办的“寓教于乐”乐高STEAM教育观摩会在梅沙金域华府幼儿园召开。福建省民办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 陈华理事长,陶林秘书长及30几家知名幼儿园的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园长、老师们纷纷入座等待会议的开始

会议开始前,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进行会议筹备,欢迎即将到来的园长、老师们。

色彩鲜明的乐高积木,生动有趣的拼搭,乐高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园长、老师们的关注。

专业乐高教师林老师也一边为园长、老师们细心讲解,答疑解惑

会议伊始,网龙国腾学前平台负责人郑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平台在学前乐高STEAM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及未来展望

来自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孙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大家阐述了乐高STEAM教育的理念,同时结合自身园里的乐高建构活动,对乐高STEAM主题课程进行深度剖析,让大家了解了乐高STEAM教育的意义、主题课程活动的学习价值、乐高4C教学法及教学活动的设计,切实提高园所建构活动能力。

接着网龙乐高讲师冯老师围绕网龙学前教育公服平台的6大优势及全方位的服务体系,通过园所案例的分享,详尽的拆解乐高STEAM主题教学在园所的开展,助力园所教师轻松玩转乐高STEAM课程活动,打造乐高建构园本特色。

由梅沙金域华府幼儿园中班12位孩子和一线幼儿园教师张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乐高观摩课《伦敦开合桥》,将本次会议推至高潮,成为全场的焦点。

张老师的课前故事导入环节,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

分工合作、交流探索、小组搭建,特殊积木(螺丝刀、连接器)的使用、反思改进、作品呈现小朋友们有条不紊的进行任务搭建,搭建结束后迫不及待的与同伴们分享成功的喜悦!不得不说孩子们太棒了!

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引得在座的园长、老师们纷纷录像、拍照记录

本次乐高STEAM教育联运方案及课程活动,得到在场园长、老师们的肯定与认可,在现场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不少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受益非浅,对乐高STEAM主题教学有全新的认知,日后的园所乐高建构活动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指引,能够更扎实的将乐高STEAM教学活动普及至园里。

平台也希望通过对乐高STEAM教育的研究与融合,与世界教育理念接轨,助力幼儿园培养出更多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自信、勇敢、乐观的孩子!

园所代表上台合影留念

国腾将继续秉承乐高STEAM教育精髓,寓教于乐,将STEAM理念浸润在课堂中,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学习热情,鼓励他们共同探索!

了解更多关于学前乐高课程,进一步合作,可联系福建省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陈老师:13313769087。
最后,特别感谢梅沙金域华府幼儿园陈园长及园所老师们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扫码
下载APP

扫码
关注公众号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