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幼高专附属二园赴光泽送培帮扶

  2019年4月3—4日,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二幼儿园吴丽珍园长带领3位党员教师及名园长工作室成员13人一行奔赴福建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光泽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光泽县实验幼儿园、光泽县鸾凤乡坪山幼儿园、上屯小学学前班送去温暖和帮助。

  赠送礼物爱心送暖

  在今年三月份学雷锋宣传月活动中,福建幼高专附属二园团支部发起了为光泽县鸾凤乡上屯学前班小朋友献爱心活动,福幼二园的孩子们积极响应,纷纷带来了家中的书籍和玩具,表示要把这份爱心送给远在山里的小伙伴。

01

  4月3日下午,在签订帮扶协议仪式上,福幼二园吴丽珍园长、陈莹副园长等将孩子们捐赠的书籍和玩具赠送给三所幼儿园,并带去孩子们的温馨祝福。

  观摩诊断实地指导

  帮扶小组先后对光泽县实验幼儿园、光泽坪山幼儿园、上屯小学学前班的室内外活动区环境创设、幼儿区域活动进行了观摩,帮扶小组通过与各园老师的座谈、研讨、交流等,既充分肯定她们在学习环境创设上的用心和课程实施所付出的努力,也适时帮助各园所管理者和教师准确识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幼儿园活动区环境创设、活动材料投放、教师的观察指导等方面提出专业、具体的建议与策略。

03

观摩了光泽县实验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区游戏,对老师们的创意表示赞赏,并提出专业的指导建议

04

参观上屯小学学前班,对提升学前班办学质量提出中肯的建议

  理念引领示范辐射

  本次帮扶活动,福建幼高专附属二园还为光泽县园长和教师带来了两节由两位骨干教师李秋霖、陈霞执教的示范观摩活动。两位教师为幼儿营造宽松自由的活动氛围、灵活运用有效的教学策略支持幼儿自主学习,给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教师们均表示受益良多。

05

吴丽珍园长专题讲座《创设支持幼儿发展的学习环境》

  观摩活动结束后,吴丽珍园长为大家带来了专题讲座《创设支持幼儿发展的学习环境》。讲座中,她在阐述国内外学者对学习环境内涵界定与重要性认识的基础上,结合《纲要》《指南》精神和福幼二园教育教学成果及名园长工作室课题研究实践,通过具体的案例强调适宜的学习环境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因地制宜地创设适合幼儿的环境和优化环境,使之为幼儿的各方面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05

陈莹副园长结合分管的行政后勤工作实践经验讲解6S理念在幼儿园安全工作中的实践与探索

  陈莹副园长也结合分管的行政后勤工作实践经验向园长、老师讲解了6S理念在幼儿园安全工作中的实践与探索,让各园所的园长与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精细化管理在幼儿园工作中的重要性。

  观摩研讨及专题讲座活动结束后,与会的各园长、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的送培活动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受益良多。本次活动也受到南平市教育局、光泽县教育局的重视,南平市教育督导室张彩美主任、南平市教科院李军静老师、光泽县教育局郑勇局长、县教育督导室陈秀兰主任、县幼教教研室黄秀兰主任等全程参与活动。

热门推荐 Top Recommended

最新资讯 Latest News

下载
幼教盒子

关注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