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日报27期】工作效率低?职业发展缓慢?做好职业规划的实操技能,妥妥收藏!

幼师日报

  幼师日报|Preschool Daily

  每天,我们会从全球近百个幼师信息资源中为幼儿园老师们精心挑选1-3篇有阅读价值的文章,中英文都会有,主题包含幼儿园管理、专项教育、区角活动、环境创设、领域活动、主题活动等等。

  当然还有彩蛋,大家拭目以待吧:)


 

  【幼儿园管理】工作效率低?职业发展缓慢?做好职业规划的实操技能,妥妥收藏!

  “一天下来,感觉自己身体被掏空,有时候,都在问自己到底在忙什么,是不是像个机器一样在运转而忘记了思考”……身为幼师的您,是否也有这样的忧虑?如何提高工作效率?职业发展缓慢?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果您也有类似的疑问,不妨先做做功课。

幼师日报

  一.测测你的职业认同值有多高

  二.在工作中思考,将专业提升进行到底

  1.参与教研活动

  2.随时撰写教育笔记

  3.进行自我反思

幼师日报

  三.不断更新自我,走出不一样的职业发展之路

  1.发现自己的优势,了解自身的不足

  2.做好职业规划,不断自我更新

  文章字数:3640    阅读时间:约12分钟

 

  【专项教育】如果孩子静悄悄,准是在作妖

  班级中总有几个“孙悟空”,时而打打闹闹,时而上蹿下跳。总之是一分钟也闲不下来。那当我们遇到这样孩子的时候都是怎么让幼儿平静下来的呢?我记得在《正面管教》中有这样一个案例叫“问与告诉”,用实际案例阐述了“问”比“告诉”要对孩子有效的多。

幼师日报

  一.了解班级上“孙悟空”的本领

  二.解读“孙悟空”行为背后的原因

  三.面对“孙悟空”应该如何“问”呢?

  1.说到做到

  2.要求简短,易记忆

  3.有限制的选择

  4.多做少说

  5.尊重对待每一位孩子

  其实针对班级中的“孙悟空”,我想很多老师都有一些自己的小妙招,但前面提到的“告诉”孩子怎样做,不仅剥夺了孩子思考、尝试、总结经验的权利,孩子也会产生一定的“抗拒心理”;“问”的方法,给予幼儿有限的选择,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想法是被尊重了,有一定的归属感,通常孩子们会积极地决定合作。

  文章字数:1319    阅读时间:约4分钟


 

幼师日报

热门推荐 Top Recommended

最新资讯 Latest News

下载
幼教盒子

关注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