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晋江市接受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

近日,以省政府特约督学、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荔红为组长的福建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组一行8人,对晋江市创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省级督导评估。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副局长陈军宣,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徐昌裕主任、张小平副主任、俞芳督学等陪同督导检查。

汇报会上,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传芳代表晋江市人民政府向督导评估组作《厚植为民情怀 凸显政府行为 绘就晋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新画卷》工作汇报,重点介绍晋江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开展及指标完成情况、工作措施及今后学前教育发展方向。随后,督导评估组现场提问、查阅材料、复核数据,并到市财政局、编办、发改局、人社局等市直单位进行核实访谈。

督导评估组分三组随机对11个镇(街)18所公办、集体办、民办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对办园条件、园务管理、保教质量、安全工作、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并根据镇情、园情提出指导意见。 

督导评估组详细反馈督导评估情况,对晋江市坚持普惠方向,完善保障机制,加强常规管理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客观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提升方向,要求晋江市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改善办园条件,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学园管理,进一步提升保教质量。

晋江市副市长陈传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督导评估反馈的问题,晋江市照单全收,将对照问题清单,逐条分析研究,全力抓好整改提升,补强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水平。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也表示,将督促、指导晋江市巩固创建成效,提高创建水平,推动泉州市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

热门推荐 Top Recommended

最新资讯 Latest News

下载
幼教盒子

关注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